最新消息 2017 德河海洋第二隻新魚種山虎斑™上市...
最新消息
2017-11-02
德河海洋第二隻新魚種 山虎斑 ™ 上市

本公司於11/1 發表第二隻新品種石斑魚-山虎斑™,係嚴選自特有種魚冷凍精子與五年齡以上10 台斤老虎斑母魚所產的卵進行配種而來。不僅具有老虎斑的優點如肉質細嫩鮮美且耐蒸煮,最重要的是在成長速度上較老虎斑提早3 個月以上即能達到可上市規格。

現有老虎斑市場價約600 元/公斤,在餐廳消費更拉高至千元位置,約是青斑的四倍,更是龍虎斑的二倍。細嫩鮮美的肉質更是中國、香港活魚消費市場的最愛,常見市場規格約在500~800 克間。

本公司耗時1 年餘育種成功石斑魚新品種山虎斑™,其擁有老虎斑所欠缺的養殖優勢如抗病力強、殘食率低、適應多種養殖環境(室內池、室外水泥池、室外土池)等特性,因此,在挾帶比老虎斑更多的養殖優勢下,勢必能創造出更高的市場價值,逐步替代老虎斑產品在活魚消費市場上的需求。

本公司計畫首年大量放養5~10 萬尾魚苗,銷售以中國、香港等高價活魚消費市場為主。爾後增加放養量,逐步推廣衛星漁場養殖,並積極開拓國內外銷售市場,期待與衛星漁場漁戶共享開發成果,也歡迎未來對山虎斑新品種有興趣的國內外養殖先進及各大餐廳成為德河海洋的合作夥伴,開創石斑魚產業的新價值。


新聞報導
中華日報 -新魚種山虎斑上市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3& nc_id=194084
經濟日報 -石斑新魚種問世 山虎斑兩岸搶購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7843/2791847
中時電子報 -搶兩岸美食饕客商機 德河第二隻新魚種山虎斑上市
htt 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01004900 -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