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飼育環境
台南七股漁場
 
主要養殖 蒼龍斑90%、其他10%
佔地及容納量 8公頃,可養殖15萬公斤魚量及30萬尾種苗育成
漁場介紹

位於台江內海七股潟湖,台灣最大的一塊濕地,近台江國家公園「黑面琵鷺保護區」,水質良好,不受污染。七股潟湖是陸上魚塭跟七股海域的緩衝水域,波浪與海流較外海穩定,擁有多樣性的環境跟資源,並且具有濾化、淨化水質的功能,隨著每日的漲退潮,提供良好水質的海水給魚塭使用,並濾化魚塭所排放出來的池水。

七股二場自2015年第1季起正式投產,全屬室外養殖,並設有室內育苗場,自幼苗至成魚,實現一條龍養殖,配置有監視系統及24小時全天候專業養殖人員。

 
屏東塭豐漁場
 
主要養殖 龍膽石斑60%、蒼龍斑20%、東星斑/老虎斑種魚20%
佔地及容納量 1.3公頃,可養殖5萬公斤魚量與70萬尾種苗育成
漁場介紹

位於屏東縣佳冬鄉「塭豐石斑魚養殖漁業生產區」,年產量約5,400公噸,約占屏東全縣養殖漁業產值之多數。本場室外養殖池以3米深水泥硬池為主,另有室內魚苗培育場,配置有監視系統及24小時全天候專業養殖人員。在莫拉克風災後,漁業署興建「塭豐海水供應站」,是台灣規模最大的養殖漁業取水系統,已於103年7月9日正式啟動輸水,本漁場獲得良好且穩定的海水供應。

 
屏東林邊種魚場
 
主要養殖 各品種石斑種魚
佔地及容納量 0.7公頃,培育各式優質石斑種魚及受精卵
漁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