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4 【新聞】工商時報/首張水產養殖保單...
最新消息
2014-10-23
【新聞】工商時報/首張水產養殖保單 德河海洋拔得頭籌

有效保全生物性資產 降低股東風險

 

「水產養殖保單」是以各種商品化養殖的水產品(包括淡/海水養殖的魚蝦貝蟹藻類等)作為保險標的之產物保險;隨著養殖魚業日益發展,水產養殖保單已成為世界趨勢,全球主要水產養殖國皆將水產保單視為自主風險管理之重要項目。德河海洋(8465)於日前取得台灣首張水產養殖保單,開產業之先河,並由富邦產物保險公司承保,於10月9日在德河海洋台南總公司進行授證儀式,此保單將為德河海洋養殖之石斑魚妥善進行資產保全,並有效降低投資風險。

 

德河海洋養殖石斑魚自源頭「種魚培育」開始至「魚苗/成魚養成」其養成期間長,近年來極端天氣肆虐全球,受天氣等自然條件的影響相對增加,目前台灣的養殖業損失補償主要以〈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為依據,然而政府補助農損金額有限,面對此等難關,必須有相對因應之道才能確實防範。

 

當企業走向資本化,提升內部經濟價值以保障公司經營績效及股東權利,有其絕對必要性。為降低養殖魚場風險,除了提升設備與技術,水產養殖保單無疑是一項有力的風險轉嫁機制。依照養殖面積投保,一旦出現自然災害、病害等非人為因素造成的損失,將根據受損情況進行賠付。本張保單審核過程嚴謹,國際再保公司FP Marine Risks曾多次派人親自飛抵台灣,了解德河海洋台南、屏東各漁場及週邊環境,包含財務報表、養殖魚種、科技管理方式、數據紀錄、海水品質及水源供應,確認符合危險管控標準後始予以承保。

 

繼九月初公開發行後,德河海洋再度展現新一代農企業在產業中的領先能力,並力促進石斑魚養殖之產業升級,為台灣農業建立新里程碑!

 

點擊進入新聞網址

Download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