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2之前 【專訪】經濟日報╱農漁產登陸:德河...
最新消息
2010-06-28
【專訪】經濟日報╱農漁產登陸:德河石斑魚 拚自創品牌

記者╱吳秉鍇

台灣唯一取得活魚TGAP產銷履歷集團認證的德河海洋生技,計劃大舉進軍大陸石斑魚消費市場,正打造一艘活魚搬運船,以及在廈門設立轉運中心,預計最快今年底前以自創品牌「鮮活工房」登陸。

 

德河董事長吳智謀對於布局大陸甚具信心,他認為,在石斑魚納入ECFA早收清單的利多條件下,第一年大陸業務營收至少會有2億元進帳,比內銷高出三倍,預期三年內可望增至6億元。

 

據了解,德河早期從事貿易,對養魚情有獨鍾的吳智謀跨入觀賞魚及石斑魚養殖,近幾年專注在石斑魚產銷業務,2008年並成立德河海洋生技整合養殖產業鏈。

 

吳智謀表示,德河是從魚苗、養殖至銷售一手包,該公司除在台南七股有10公頃的石斑魚養殖場外,並與其他養殖業者契約合作,養殖面積達1,500公頃。

 

他表示,德河是全台第一個以集團身分取得活魚TGAP產銷履歷認證的水產公司,也是國內唯一獲得HACCP食品衛生國際認證的活魚供應商。看準石斑魚確定納入ECFA早收清單,未來將能直接銷往大陸市場,德河正快步展開市場布局。

 

吳智謀說,正斥資3,000萬元申請打造一艘載重12公噸至15公噸的活魚搬運船,同時在廈門建造一個占地1,000坪的石斑魚暫時養殖場,預計最快今年底兩項布署可以到位,開始啟動登陸行動。以擁有「身份證」的石斑魚以爭取大陸消費群的青睞。

 

吳智謀指出,以每周一個航次、一趟魚貨約值新台幣400萬元計算,第一年將能創造2億元業績;若市場反映好,將逐步增加契作養殖面積及收購量,希望能在三年內將一年營業額提高至6億元。

 

點擊進入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