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5 【新聞】財訊快報/活魚養殖商德河海...
最新消息
2015-05-06
【新聞】財訊快報/活魚養殖商德河海洋5/13登興櫃,參考價每股20元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全台首家興櫃的水產養殖企業德河(8465)預計5月13日登錄興櫃,參考價為每股20元,12日將舉辦投資人說明會,該公司以石斑魚養殖為核心,強調產業一條龍的經營模式,隨著七股占地8公頃的第二漁場已於3月開始投產,預計年底即可育成上市,此有助毛利率、獲利提升。
  
德河海洋是全台第一家取得活魚養殖HACCP認證及TGAP(產銷履歷)認證的水產公司,以石斑魚養殖為核心,強調產業一條龍的經營模式,對產銷流程一手掌控,從石斑魚種魚、白身苗、吋苗、成魚育成的養殖四階段,到下游的通路行銷、品牌發展,整合建立完整產銷網路。目前以龍虎斑、龍膽石斑為主力,另有虎斑、東星斑、青斑等高價魚種,年銷售量超過2,000公噸。
  
選擇積極進入資本市場,德河海洋認為,臺灣農漁業長久受政府保護,國外農漁企業協助政府投入研發的案例所在多有。因此為了提升國際競爭力、提升企業執行力與研發能力,並推動石斑魚產業企業化之永續經營,將以穩健步伐,積極努力進入資本市場,也讓消費者食用高品質石斑魚更加安心。
  
在台南七股及屏東塭豐共自有漁場20公頃(約28座標準足球場),同時也與其他石斑養殖戶合作,衛星魚場養殖面積近150公頃,並持續增加中,設有育苗中心及成魚養殖區,有效串連石斑魚各個成長階段,在產業結構上形成橫向互補,確保漁貨供應穩定。
  
市場遍布中、港、日等亞洲國家,及國內各大星級飯店及宴會餐廳,在臺灣石斑魚市佔率10%,為臺灣主要之石斑魚養殖公司。德河表示,目前主要市場為中國大陸,以賣斷方式銷售,先前因中國禁奢,石斑魚價格下跌,市場也因此擴大,近兩年市場需求量出現不小的成長。
  
七股8公頃的第二漁場已於3月開始投產,可養殖15公斤魚量、30萬尾種苗育成,預計年底即可育成上市。在自有漁場產出增加下,將帶動毛利率提升。去年營業額突破4.3億元,每股盈餘為0.25元,預估今年營收、獲利均可望有成長表現。

點擊進入新聞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