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5 【新聞】經濟日報/興櫃市場吹喜新厭...
最新消息
2015-05-11
【新聞】經濟日報/興櫃市場 吹喜新厭舊風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櫃買市場吹起「喜新厭舊」風,近期由登錄興櫃的達爾膚吹響號角、股價衝高,接著登錄上櫃市場的F-大地也展開蜜月行情,台股資本市場新股登錄、上櫃再現火熱行情。

 

目前已經送件,即將在13日登錄興櫃的公司有德河海洋生技與康科特,前者主要經營石斑養殖批發、觀賞魚用品批發,將增添興櫃市場豐富度。

 

至於康科特主要業務則是藥品衛材供應、設備租賃與醫院管理顧問等。

 

美系外資分析師說,事實上,因台股上市櫃企業中,符合內部規範可納入研究範圍的企業,或多或少均獲得法人關注目光,近期分析師將部分精神開始轉往興櫃的「隱形冠軍」們。

 

這也可以解釋,為何有市占率、有獲利動能的新股,一掛牌或登錄就能吸引資金進駐。

 

不過,新股蜜月行情固然令人興奮,資深證券分析師方慕孺提醒,投資興櫃股要留意成交量,投資新掛牌的上櫃股則要注意上櫃首五個交易日並無漲跌幅限制的規定,萬萬不可忽視風險。

 

回顧F-大地上周三(6日)以102元掛牌上櫃,掛牌首日蜜月行情就相當引人側目,盤中觸及160元、大漲逾五成。

 

F-大地公司經營管理階層看好中國未來十年幼兒園市場將有五成以上成長,而F-大地過去每年新增約25家小區配套幼兒園客戶,今年並將新增30個新小區配套幼兒園,業績可望跟著成長。

 

Download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