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5 【新聞】中國時報/德河海洋今登錄興...
最新消息
2015-05-13
【新聞】中國時報/德河海洋 今登錄興櫃

記者/洪凱音

國內首家以水產養殖為主的德河海洋生技今登錄興櫃。執行長吳智謀表示,興櫃前已獲得英國再保公司FP Marine Risks支持,擁有全台第1張以養殖魚為保險標的的漁業保險,更簡單地說,保險可當投資人靠山,不須太過擔心瞬息萬變的氣候或地震等天災,打亂後續的投資計畫。

 

德河海洋以石斑魚養殖為核心,由於石斑魚是價值最高的養殖漁,在台灣每年可創造高達70億元的產值,只是養成時間需要近1年,吳智謀表示,最怕氣候劇烈變化(如寒流),造成魚類大量死亡,當年獲利肯定會大受影響,才會興起投保漁業保險的想法。

 

吳智謀透露,以養殖魚為主的漁業保單在國外很流行,可惜國內沒有類似的保單設計,聯繫上國際再保後,FP Marine Risks曾3度來台實地審查,並取得全台首張漁業保險,未來一旦天災造成10分之1的漁業損失,即可啟動保單,將損失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

 

點擊進入新聞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