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5 【新聞】工商時報/石斑魚成黃金德河...
最新消息
2015-10-05
【新聞】工商時報/石斑魚成黃金 德河獲利大好

記者/杜蕙蓉

 

打造台灣石斑魚產值奇蹟的德河海洋生技,隨著旺季效應來臨,董事長吳智謀表示,由於七股8公頃的第二漁場投產,自產率拉高,新魚種「龍虎斑」也開始銷售,第四季毛利率將明顯拉高。法人預估德河今年EPS將有1.5元新高起跳,明年則有機會進入高獲利。


吳智謀為藥劑師出身,因對魚類的興趣與熱忱,自1992年開始培育觀賞魚,並於1996年拿下德國「第一屆七彩神仙魚」大賽的冠軍,而後轉進水產養殖,並以一條龍的經營模式,從石斑魚種魚、白身苗、吋苗、成魚育成的養殖四階段,到下游的通路行銷、品牌發展,已建立完整產銷網路,該公司培育的系列石斑魚有9成都外銷。


吳智謀說,台灣石斑魚產值79.6億元,高居世界第一。德河是台灣首家取得活魚養殖HACCP認證,及活魚TGAP(產銷履歷)認證的水產公司。目前德河在台南七股及屏東塭豐共自有漁場20公頃,七股8公 頃的第二漁場3月開始投產,可養殖15公斤魚量、30萬尾種苗育成,預計第四季育成上市下,也帶動該公司本季毛利和業績將相當耀眼。


連續三年都有獲利的德河,2014年營收4.41億元,EPS0.25元;而今年前8月營收3.13億元,年成長率2.51%,上半年EPS交出0.77元史上年度新高紀錄,法人預期下半年在新魚場和新魚種加入下,獲利將更出色。

 

點擊進入新聞網址